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公装设计』大学阶梯教室设计规范详解 翻版椅设计很实用

   日期:2021-03-31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  公装如何选材、如何设计、公装效果图、公装知识!  阶梯教室一般多见于大学,在一些中小学也可见。这种教室面积大,容纳人

  公装如何选材、如何设计、公装效果图、公装知识!

  阶梯教室一般多见于大学,在一些中小学也可见。这种教室面积大,容纳人数多,但其最大特点在于其地板是阶梯状逐渐升高的,离讲台越远,地面越高,从而座椅就越高,这样就使得远离讲台、座位靠后的学生能够清楚地看见黑板和讲台,而不会被前排学生挡住视线。

  大学阶梯教师的设计可以参考中小学合班教室的要求进行装修,下面我们一起来参考一下《建筑设计资料集3》第182页“视听及合班教室”,相关规范如下。

  大学阶梯教室设计规范第一条:教室第一排课桌前沿与黑板的水平距离不宜小于2500mm;教室最后一排课桌后沿与黑板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18000mm。

  大学阶梯教室设计规范第三条:座位排距:小学不应小于800mm,中学、中师、幼师不应小于850mm。

  大学阶梯教室设计规范第四条:走道宽度:纵、横向走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900mm;当同时设有中间和靠墙纵向走道时,其靠墙纵向走道宽度不应小于550mm。

  在计算坡地面或阶梯地面的视线升高值时,设计视点应定在黑板底边隔排视线mm;前后排座位宜错位布置。

  现在关于大学阶梯教室设计规范大家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了,希望今天建材城网小编的分享可以帮助到你。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