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公装设计』装修网:公装不是工装更不是家装 不要混为一谈

   日期:2021-03-31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  公装如何选材、如何设计、公装效果图、公装知识!  当你去装修咨询装修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会问你是公装还是家装,因为公装

  公装如何选材、如何设计、公装效果图、公装知识!

  当你去装修咨询装修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会问你是公装还是家装,因为公装和家装的目的是截然不同的。装修网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很多人会把公装写成工装,虽然两者读音相同,但是意义却完全不同。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做室内装饰的,甚至是专业的人士把公装理解成工装。

  “工装” 是指的机械设备,另一种释义为工作时的服装,即工作服装。是为工作的需要而特制的服装。这些服装往往比较统一,像环卫工服、车间服、化工服等等。

  公装,指的是公共建筑装饰装修,由具有建筑装饰装修专业承包资质或者建筑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一体化资质的企业施工,主管部分是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公装” 是装修界的名词,是指:商业场所、店面的装修,可以理解为公共场所的装修,也可以是是办公场所的装修,这就是“公”的含义。

  相较于“公装”而言,“家装” 就很好解释了。“家装”顾名思义就是家庭装修,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室内装修”或“室内空间装饰”,要求相对较低。家装即室内装饰,企业只要在工商局注册一个小即可从事装修工程,家装资质原来属于轻工业部主管的,轻工业部撤销以后,家装的资质管理比较混乱。由相关行业协会管理,如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或各省的建筑装饰协会。

  由于公装的工程一般都比较大,而且又是针对多数人进行的设计,所以就比较严谨,各种证件,如营业执照,资格证,合同书,施工证等一应俱全,而家装就比较随意一些,有时客户要求相关证件就给提供,但大多数时候客户都不会严格要求的。

  公装和家装两者的客户有明显的区别。公装是以 “企业家” 为主,对商场、商铺、门面、写字楼、办公室等进行装修;而家装业主以 “普通人” 为主,对自己的新房装修、旧房改造或者出租房装修等。

  在装修材料上,有很多材料在公装和家装上是不能通用的,比如不锈钢、地弹簧、钢化玻璃以及格栅灯等只用在公装上,一般不用于家装。装修材料的差异也就导致的工艺的不同,而且公装工艺要比家装工艺要求严格,比如公装工艺中LOGO墙的制作工艺要复杂于家装工艺中的电视背景墙

  不同的装修风格设计理念都不相同,家装和公装就有着明显的区别。公装适应的人群更广,在设计方案时要考虑到种种的因素,所以公装设计的局限性很大。而家装主要贴合业主个人的心意就好,设计区间便更加灵活。

  根据上诉的解释我们可以推断出:所谓公装接触的都是大面积的装修,比如商场、酒店等公共场合,面积小则几百,大则成千上万都有可能;而家装呢,更多的是面向于个人房产,面积按照最大的别墅面积也就几百平,而普通商品房100平上下的居多,所以两者的规模相差还是很大的。

  大家一定要分清公装、工装和家装的区别,下次要装修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找的是家装还是公装,毕竟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才能让人更加放心。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