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海平面上升导致湖泊形成和扩张导致小岛屿淡水资源枯竭

   日期:2022-01-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编辑    浏览:379    评论:0    
核心提示:[淡水]透镜可能是一种非常宝贵和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因为这些岛屿中的许多没有足够的表面水资源,所以他们可能完全依赖地下水。”虽然众所周知,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海岸线被淹没,淡水透镜体会缩短,从而使淡水资源面临风险,但张和梅耶的研究小组专注于湖泊形成和扩张对小岛屿的影响。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岛屿中部的内陆地区会出现更

[淡水]透镜可能是一种非常宝贵和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因为这些岛屿中的许多没有足够的表面水资源,所以他们可能完全依赖地下水。”

虽然众所周知,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海岸线被淹没,淡水透镜体会缩短,从而使淡水资源面临风险,但张和梅耶的研究小组专注于湖泊形成和扩张对小岛屿的影响。随着海平面的上升,岛屿中部的内陆地区会出现更多的洪水或淹没,因此湖泊或湿地会横向扩展,甚至可能在以前没有湖泊的地方形成湖泊。

“湖泊与地下水有水文联系。湖泊的蒸发率远大于地表的蒸发率,因此湖泊可以充当泵,从本质上讲,从下面抽水。这可能会导致海水一直上升到地表,”梅耶说。

这种将盐水带到地表的“抽水”效应会分裂并破坏淡水的透镜,从而减少可用于饮用和其他需要的淡水量。为了研究扩大湖泊对淡水资源的影响,Zhang 和 Mayer 使用巴哈马圣萨尔瓦多岛 30 年的气候记录以及不同的海平面上升率和季节性气候变化模拟了不同的情景。

张的工作特别关注淡水透镜体和下方咸水界面处的混合效果,因为这些层之间的混合会污染淡水。随着海平面上升和湖泊的形成和扩大,混合区增加,从而减少了可用的淡水。干湿阶段之间的季节性气候变化也会导致混合增强,因为晶状体会在雨季生长而在旱季缩回,从而以周期性运动来回移动。

了解海平面上升和湖泊形成对淡水透镜体资源的影响对于制定海洋岛屿可持续地下水管理战略至关重要。对于依赖地下水作为主要饮用水来源的岛屿来说,海水淡化可能成为其未来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我希望也涉及某种气候正义,以帮助岛国克服海平面上升的问题,”梅耶说。“在我看来,问题不是岛国造成的,而是工业化国家的责任。”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标签: 导致 海平面 枯竭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