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不少家具“身份”不明

   日期:2014-12-2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178    评论:0    
核心提示:标示材质为桃花芯木的家具,实际上由普通板材制成,两者价格相差好几倍。近期,在市消保委联合鄞州区消保委、市家具商会开展的家具产品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家具产品存在使用说明书配备不全、材质标注不规范等现象。

标示材质为桃花芯木的家具,实际上由普通板材制成,两者价格相差好几倍。近期,在市消保委联合鄞州区消保委、市家具商会开展的家具产品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家具产品存在使用说明书配备不全、材质标注不规范等现象。
  根据我国家具产销强制性国家标准《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家具》(简称《家具使用说明书》)规定,消费者购买家具时,商家必须提供单件商品的使用说明书。
  《家具使用说明书》除要求对家具的款式、规格、使用材料、适用环境等内容进行充分阐述外,还需对所用材料、涂料实际含有的甲醛、铅等有害物质释放量或放射性控制指标作明确说明。
  在检查过程中,消保委发现不少销售企业存在使用说明书配备不到位、不规范现象,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家具品牌。有些企业在说明书中没有对家具的主辅材料、产地、甲醛释放量及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作详细说明,有些是几种家具共用一套说明书,有些企业则无法当场提供说明书,还有些销售店的营业员甚至根本不知道每件家具都需要配备使用说明。
  除使用说明书存在问题外,在这次检查中还发现不少家具产品标示牌上标注的信息极不规范,个别甚至有误导消费者之嫌。比如,标示牌标注“全真皮”的沙发,技术人员现场检验发现局部材质不是真皮。此外,有些产品信息的标示方式存在歧义,容易误导消费者。比如:一张标示“实木贴面”的书桌,不少消费者会直观地认为它是一张实木桌子,而实质上除饰面板外,桌子的主要材料是人造板。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家具市场又迎来促销高峰,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家具时最好看看产品随附的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好比是家具产品的“身份证”,通过查看说明书,产品的“身家背景”一目了然。《家具使用说明书》不仅是消费者选购家具的参考依据,更是解决质量纠纷的重要凭证。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