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行业洗牌 衣柜企业或可“梅开二度”

   日期:2014-12-2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769    评论:0    
核心提示:衣柜行业从起步到至今,已经有十几年的光阴了,而衣柜行业的发展也渐趋成熟,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不过在近几年,受房地产业低迷的影响,衣柜市场也受波及,呈现出疲软之势,而2014也接近尾声,新一轮的洗牌也将来临,市场竞争也必然会更激烈。

衣柜行业从起步到至今,已经有十几年的光阴了,而衣柜行业的发展也渐趋成熟,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不过在近几年,受房地产业低迷的影响,衣柜市场也受波及,呈现出疲软之势,而2014也接近尾声,新一轮的洗牌也将来临,市场竞争也必然会更激烈。衣柜企业想要在高压之下求得生存,就需要无惧于重重阻力,保持平稳心态才能“梅开二度”,迎来发展的春天。
  衣柜企业需要控制好资金链
  今年的市场可谓风云变幻,衣柜企业就好比处于一望无垠的海面,即使船大到足以抵御风浪,但如果衣柜企业自身出现结构问题,大船同样无法继续航行,更可能出现覆没的危险。
  早前业内就爆出华仁、华源轩、富之岛等知名家具企业卷入行业倒闭潮。无独有偶,顺德也有家具厂被爆出其老板突然失踪。200余工人被拖欠200多万元工资。至今该工厂老板已被认定为欠薪逃逸,相关部门正协助办理工厂承接手续。业内有人叹息,有人乐观。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部分企业被淘汰很正常,相信在优胜劣汰的行业竞争下,行业品牌集中度会更高。
  一般而言,一个企业的倒闭,往往是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资金链断裂、原材料成本过高、产品设计落后、渠道建设不力、管理效率不高、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等等。而据统计,大部分倒闭的衣柜企业都因资金链断裂所致。衣柜企业想要避免陷入这样的境况,首要任务就是必须控制好资金链。
  面临洗牌必须保持良好心态
  对于衣柜行业而言,洗牌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语。之所以熟悉,是因为同为民营企业的其他很多行业都已经完成了行业的洗牌,而说陌生,却是因为大多数衣柜企业在经历了第一次创业的成功后,不太愿意积极面对行业的大洗牌。
  然而,今天的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次创业的阵痛不断击撞企业,不管是市场层面还是企业内部,越来越多的问题与弊端开始涌现。衣柜企业的核心任务不仅仅是提升品牌,谋联合、上规模、降成本,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建立科学管理体系,着眼布局更大市场。
  实际上,行业洗牌不可避免,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社会生存法则之下,衣柜企业只有保持良好的发展心态,迎风前进,才能走出发展困境到达理想彼岸。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心态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