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木门企业终端建设 不要只关注门店大与小

   日期:2013-08-2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871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木门终端销售渠道上,经销商的门店经营,卖场专卖店都是不可或缺的渠道模式之一。在几十平方米的店面内,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作为一个优秀的木门店面经营者,也需要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来填充自己的门店经营,不仅要保证店面销售的稳步增长,也要让员工清晰的看到发展前景。

在木门终端销售渠道上,经销商的门店经营,卖场专卖店都是不可或缺的渠道模式之一。在几十平方米的店面内,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作为一个优秀的木门店面经营者,也需要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来填充自己的门店经营,不仅要保证店面销售的稳步增长,也要让员工清晰的看到发展前景。

中国建材网

发展战略是经营者必须要面对的话题,不要以为木门门店不需要规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惨烈的竞争无处不在,也许今天你还是一家名店,明天就被另外一家对手逼的关门大吉了,所以木门门店的战略也是经营者要面对的核心工作。

优化自我 长远发展

经营中,部分年代较老或定位较高的门店存在死扛高价的误区,想当然的以老字号、有个性自居,宁肯抱着高价没有销量也不愿将身价放低吸引客流,这是一种严重的经营误区,这种误区来源于经营者守旧传统的思路所影响。

木门门店经营其实与企业经营完全一致,如何扩大规模,增大产能才是经营者必须要考虑的重心,现代市场竞争已完全别于以往的情况,具备商业思维的创业者越来越多,这类人通常具有设计商业模式的能力,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刚入行不久的新人经营的木门门店会迅速发展成为数量庞大的连锁型门店企业。

经营者要切记增大现金流的核心,可以尝试通过战略性亏损,或设计快速发展的商业模式等形式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增大单店产量,扩大现金流来源,并且根据发展规划,配合相应的人力资源架构,来快速占领市场,取得市场的话语权,当门店达到一定规模后,才能真正获得安定的市场竞争力。

门店作为木门企业直面消费者的终端场所,正在被无数企业慢慢导入自营规划,企业里的各种人才储备与招揽具有强大的优势,所以门店经营者必须强化自身能力,通过有效的市场扩张来化解愈来愈强的竞争风险。

科学有效经营合伙制门店

合伙制的门店也比较常见,在中国的合伙店,因为不清楚合伙制经营的利弊,而导致很多合伙店最终的结果往往是一拍两散,股东之前也闹的一塌糊涂,具体的原因不再叙述,只是在这里说明一下合伙制门店或企业的主要操作模式,作为合伙制的创始股东,绝对不可以在一起共事,也就是说合伙制的门店里不能出现两个以上的创始股东在工作,这是合伙制的必要条件,否则必然会出现负面因素而导致最终的不良结局,因为股东的思维方式与意识都不相同,如果在一起做事,时间一长每个人都会对其它股东的做事风格产生异议。

合伙制的门店管理必须聘请专门的职业经理人来打理,为其配备合适的组织架构来扶持,创始股东主要负责提供资源、重大决策拍板即可。同时创始股东团队的构成必须要配备不同能力的人来组成,例如懂营销、管理、战略等不同的类型,才能为后期的门店发展提供必要的思路支持。

木门门店经营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问题,经营者在面对问题时切莫就事论事,而是要透过事情的表象研究本质,一家好的门店必须要有经营企业的心态与思维,规划好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模式,才能在人才引、留上取得主动权,清晰的发展目标是门店是否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木门门店经营者必须理清自身的发展思路,才能在市场发展中不被拖垮。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