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清洁空气对大脑健康很重要

   日期:2022-01-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编辑    浏览:479    评论:0    
核心提示:汽车和工厂会产生一种称为 PM2.5 的细颗粒物,南加州大学领导的研究表明,这种颗粒物与记忆力减退和阿尔茨海默病有关。这些细小颗粒比人类头发的宽度还小,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一旦吸入,它们就会直接从鼻子向上进入大脑,越过通常保护大脑免受灰尘或其他入侵者侵害的血脑屏障。在今天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杂

汽车和工厂会产生一种称为 PM2.5 的细颗粒物,南加州大学领导的研究表明,这种颗粒物与记忆力减退和阿尔茨海默病有关。这些细小颗粒比人类头发的宽度还小,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一旦吸入,它们就会直接从鼻子向上进入大脑,越过通常保护大脑免受灰尘或其他入侵者侵害的血脑屏障。

在今天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杂志上的一封研究信中,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他们的实验室如何独立报告最近神经毒性(暴露于有毒物质对大脑或神经系统造成的损害)减少的迹象。人和老鼠的 PM2.5 空气污染。

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老年学学院的大学教授 Caleb Finch 和老年学和社会学副教授 Jennifer Ailshire 专注于 PM2.5 污染。长期接触 PM2.5 与过早死亡有关,尤其是患有慢性心脏或肺部疾病的人。

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Ailshire 的研究表明,2004 年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的认知缺陷与空气污染之间存在很强的关联。

根据全国健康与退休研究的数据,她的工作表明,当暴露于 PM2.5 时,受教育少于 8 年的 65 岁及以上成年人面临更大的认知障碍风险。但十年后,艾尔希尔发现研究参与者没有这种关联。

Ailshire 说,一个可能的因素是过去十年 PM2.5 的减少。空气质量数据显示,研究参与者所在社区的年平均 PM2.5 水平比 2004 年的水平低 25%。

值得注意的是,在 2014 年,很少有研究参与者居住在年平均 PM2.5 超过环境保护署空气质量标准的地方。这进一步表明,认知能力下降的改善与老年人接触高污染的减少有关。

“改善全国的空气质量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卫生和环境政策成功故事。但这些趋势有逆转的迹象,”艾尔希尔说。“污染水平再次上升,越来越多的大火,在该国某些地区造成大量空气污染。这让我有理由担心未来改善空气质量的趋势。”

芬奇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小鼠研究也发现了空气污染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神经毒性的证据。

Finch 和他的研究团队自 2009 年以来一直在研究同一洛杉矶地点的污染水平及其对小鼠大脑的影响。 2017 年之后,暴露于微小纳米级 PM2.5 的小鼠似乎更健康。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神经毒性的几个因素中表现出急剧下降,包括对细胞和组织的氧化损伤。

在 Finch 和 Ailshire 进行研究的这些年里,的空气污染成分也在发生变化。

根据环保署的数据,从 2000 年到 2020 年,全国 PM2.5 水平下降了 41%。相比之下,洛杉矶的城市 PM2.5 从 2009 年到 2019 年仅略有下降。 虽然全国臭氧水平下降,但洛杉矶县的臭氧水平在 2015 年之后通过增加来扭转之前的趋势。

Finch 和 Ailshire 强调,他们的研究结果无法评估改善空气污染对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风险的潜在益处。尽管从 2009 年到 2016 年全国 PM2.5 水平有所下降,但自 2017 年以来观察到的同比增长表明,空气质量的改善可以逆转,就像在洛杉矶一样。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努力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对空气污染神经毒性进行人口统计学和实验评估的持续重​​要性,”芬奇说。

Finch 和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预防医学副教授 Jiu-Chiuan "JC" Chen 此前发表了一项使用人类和动物数据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加剧了大脑衰老过程可能会增加痴呆症的风险。他们的研究表明,生活在 PM2.5 浓度高的地区的老年女性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类似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大脑萎缩,这在生活在空气清新的女性中是不常见的。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标签: 很重要 大脑 空气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