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贻贝如何制作强大的水下胶水

   日期:2022-01-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编辑    浏览:247    评论:0    
核心提示:“直到现在,贻贝产生粘合剂的具体机制一直笼罩在神秘之中,因为一切都隐藏在贻贝足部内部,”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哈灵顿实验室的博士生 Tobias Priemel 说。在过去的七年里一直致力于这项研究,最初是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为了了解所涉及的机制,我们应用了先进的光谱和显微技术,并开发

“直到现在,贻贝产生粘合剂的具体机制一直笼罩在神秘之中,因为一切都隐藏在贻贝足部内部,”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哈灵顿实验室的博士生 Tobias Priemel 说。在过去的七年里一直致力于这项研究,最初是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为了了解所涉及的机制,我们应用了先进的光谱和显微技术,并开发了一种实验方法,该方法结合了来自生物化学、化学和材料科学的几种先进和基本方法。”

贻贝2-3分钟做胶水

通过在亚细胞水平上收集信息,研究人员发现在贻贝足内有微米级的通道(直径从 1/10 到人类头发的全宽)将聚集在一起的物质汇集在一起​​,形成胶水。微小囊泡(囊泡)中的浓缩流体蛋白质被分泌到通道中,在那里它们与金属离子(铁和钒,从海水中吸收)混合。金属离子也储存在小囊泡中,在精心定时的过程中缓慢释放,最终将流体蛋白质固化(或硬化)成固体胶水。

钒的积累和使用特别有趣,因为只有少数其他生物已知会超积累钒。研究人员认为,它在硬化胶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正在继续在这一领域开展工作。

“通过将金属离子与流体蛋白质混合,贻贝可以在 2-3 分钟内形成它们的水下粘合剂,”麦吉尔大学化学系副教授、该论文的资深作者 Matthew Harrington 解释说。“这是在正确的条件下,使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成分组合在一起的问题。我们对这个过程了解得越多,更好的工程师以后就能适应这些概念来制造仿生材料。”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标签: 贻贝 胶水 水下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