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为什么一百万年前冰川周期会加剧

   日期:2022-01-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编辑    浏览:484    评论:0    
核心提示:与 MPT 相吻合的是,一个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传递热量的大型洋流系统经历了严重的减弱。将热量通过大西洋向北发送的系统是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 (AMOC)。这种放缓是否与冰川期的转变有关?如果是这样,如何以及为什么?这些都是开放性问题。今天发表在《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篇新论文提出了一个答案。研究人员分析了在南大西洋和北大

与 MPT 相吻合的是,一个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传递热量的大型洋流系统经历了严重的减弱。将热量通过大西洋向北发送的系统是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 (AMOC)。这种放缓是否与冰川期的转变有关?如果是这样,如何以及为什么?这些都是开放性问题。今天发表在《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篇新论文提出了一个答案。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南大西洋和北大西洋采集的深海沉积物岩心,远古深水流经那里并留下了化学线索。“我们发现,就在这次坠机之前,北大西洋的行为与盆地的其他部分截然不同,”主要作者、博士期间从事这项工作的 Maayan Yehudai 说。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的学生。

在海洋环流崩溃之前,北半球的冰盖开始更有效地粘在基岩上。这导致冰川变得比以前更厚。这反过来又导致了比以前更大的全球降温,并扰乱了大西洋热能传送带。Yehudai 说,这导致了更强烈的冰河时代和冰河时代周期的转变。

该研究支持了一个长期争论不休的假设,即在之前的冰河时代逐渐清除累积的滑溜土壤,使冰盖更紧密地附着在下方更古老、更坚硬的结晶基岩上,并变得更厚、更稳定。调查结果表明,就在 AMOC 减弱之前,这种增长和稳定影响了全球气候。

“我们的研究解决了自冰河时代开始以来最大的气候变化的最大问题之一,”耶胡代说。“这是最重大的气候转变之一,我们并不完全了解它。我们的发现将这种变化的起源固定在北半球和在那里演化的冰盖,因为它推动了这种向我们今天观察到的气候模式的转变。这是了解造成它的原因和来源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它突出了北大西洋地区和海洋环流对当前和未来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标签: 冰川 加剧 周期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