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选建材』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的区别是什么?优缺点细讲提前了解

   日期:2021-03-28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你知道是什么吗?最近不少的业主在看地板,但是对于地板知识了解的并不是很多,接下来装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你知道是什么吗?最近不少的业主在看地板,但是对于地板知识了解的并不是很多,接下来装一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

  它是由三层的实木交错层压而成,最外层是水曲柳、桦木、樱桃木等的优质硬木,中间层则是软木板条,最底层则为纵横交错的旋切单板。举一个零食当例子的话,和威化饼的结构就非常的相似,一层的实木面板,多层基板,然后加上混合胶水经过热压而制成。胶水使用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实木复合地板的环保性,也就是我们说的甲醛含量。

  强化复合地板是由四层材料复合制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层。一般合格的强化地板都是需要浸渍热固氨基树脂,并且完全的覆盖在高密度板的表面上。在正面加上装饰层和耐磨层,另外背面还需要加上防潮层,在强化地板的整个制作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大量的胶水。因此,强化复合地板的甲醛含量是用来衡量产品质量好坏的标准。

  优点:实木地板是以天然木材为制作原料,环保且无污染,板材本身不会产生甲醛等的污染物,实木地板拥有天然木纹、质感也比较好,容易与其他的家具相搭配,实木地板是不导热的,因此冬暖夏凉,非常适合使用在卧室等空间。实木地板的密度相对较小,行走在上面的感觉比较好,实木地板不是一次性建材,用旧后可以经过刨削、除漆,然后再次油漆翻新,虽然一开始的购买价格偏高,但后期在翻新时还能节省不少费用。

  缺点:市场上出售的实木地板价格相对较高,即便是便宜的也要180-400元/平方左右,高档一些的就更贵了,每平方至少是在1000元以上,实木地板对潮湿和阳光都非常敏感,潮湿会令天然的木材膨胀,而干透则会收缩,容易导致隙缝甚至是屈曲翘起,实木地板需要定期的打蜡保养。

  优点:和传统的实木地板相比,强化地板的规格尺寸大,业主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强化地板的花色品种较多,可以仿真各种天然或人造花纹,对于花纹有特殊要求的业主可以考虑强化地板;表面耐磨性能高,具有更高的阻燃性能,耐污染腐蚀能力强,抗压、抗冲击性能好,铺设方便,复合地板不用打龙骨,强化地板价格较便宜,每平方的价格在80元左右。

  缺点:强化地板的密度较大,脚感稍差;强化地板的可修复性差,损坏后必须更换;环保性差,强化地板在过程中使用甲醛系胶粘剂,会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问题。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