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选建材』瓷砖为什么要除蜡?瓷砖除蜡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日期:2021-03-28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瓷砖在出厂之前,都会预先进行表面打蜡处理。打蜡的目的主要是防止瓷砖在铺贴及施工过程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瓷砖在出厂之前,都会预先进行表面打蜡处理。打蜡的目的主要是防止瓷砖在铺贴及施工过程意外损坏。如果铺贴完成后,没有去除表面厚实的蜡层,会导致瓷砖黯淡无光。而去除蜡层可以恢复瓷砖原有的光泽度。除此之外,除蜡还可以填充瓷砖表面微小气孔,使其表面防污层的抗污分子分布更加均匀,从而可以提高其防污性能及耐磨性能。

  瓷砖除蜡的主要方法是擦拭表面。大家可以先对瓷砖表面进行打扫,待其表面干燥后,撒下除蜡物质,然后用抹布或干毛巾用力擦拭。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直接用刀子去刮。因为高硬度在瓷砖表面快速、高频划动,很容易会损伤瓷砖,产生划痕。

  常用的瓷砖除蜡材料有双飞粉、洗衣粉、面粉、除蜡粉等粉状物。其中,双飞粉的主要化学成分为碳酸钙(也含有少量碳酸镁等),本身没有毒性,对人体无危害,但是除蜡时需要注意避免吸入粉尘,操作时带好防护面罩等。

  以上就是关于瓷砖为什么要除蜡以及瓷砖除蜡的最佳方法的所有内容了,关注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