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选建材』厨房吊顶用什么材料好?厨房吊顶装修要点及注意事项分享

   日期:2021-03-28     浏览:0    评论:0    
核心提示: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厨房最常用吊顶材料,以基材+面材制作而成,具有防水、耐高温、耐腐蚀、不渗水等优势。

  装修建材如何选?就上中国建材城

  厨房最常用吊顶材料,以基材+面材制作而成,具有防水、耐高温、耐腐蚀、不渗水等优势。为了达到后期使用时方便清理的需求,一般建议选择平板式铝扣板。

  但铝扣板在进行安装前,对于厨房高度有尺寸要求,一般考虑到要将抽油烟机的管道隐藏,则需要在顶部下延22厘米的位置做吊顶最为合适。

  用于厨房之中的石膏板吊顶,建议选择功能性纸面石膏板,这类型石膏板的纸面做过耐水和耐火处理,带有防火及防水性能,符合厨房实际使用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石膏板虽然比铝扣板要美观许多,但基于厨房有火又有水的特性,并不适合封闭式厨房空间使用,一般多用于开放式厨房中。

  集成吊顶,HUV金属方板与电器的结合,内分扣板模块、取暖模块、照明模块和换气模块四种模块,能保证厨房不同电器布线保持独立,安装方便,维修方便,是当下厨房吊顶装修主流,但价格相比于前两种要昂贵的多,选择时还得考虑整体预算。

  吊顶没有实际的高度标准,一般以空间大小为参照,2.2-2.4米为理想区间。因厨房内部管道线路多,因此在做高度确定时要充分考虑到是否能将其全部包裹。

  在安装吊顶时,需在边角处预留检修孔,以防吊顶内管道线路出现问题时无法检修、替换及修复,同时也能方便日常清理时拆卸安装。

  厨房吊顶安装过程中,尽量安装脚线,这样在后续做龙骨安装是能有实际的参照标准。脚线安装高度要经过测量后根据实际情况后进行操作,安装是要注重整体的平整度,验收标准为紧贴瓷砖表面。

  龙骨材质分为木质和轻钢两种,外在没有明显区别,但在厨房中建议选择轻钢材质。若有选择木质龙骨的需要,那么在安装时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防火阻燃处理。

  除了上述这些要点外,还要着重说一句:厨房最大的功能在于烹饪食物,那必然会产生各种蒸汽和油烟,为了能在日后有很好的使用体验,那么在吊顶的选择上就不要再纠结美感问题,多注重材质的优质性、安装工艺的可靠性以及日后使用的实用性,更加实际。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