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装修设计』内墙砖施工工艺怎么做?内墙砖规范尺寸了解

   日期:2021-03-28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  房子怎么装修好看,选建材、找设计、找方案、就上中国建材城网  内墙砖的尺寸该如何选择,大家其实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居

  房子怎么装修好看,选建材、找设计、找方案、就上中国建材城

  内墙砖的尺寸该如何选择,大家其实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居室的面积来判断,客厅面积在30㎡以下用600*600,30㎡以上用800*800,厨房和卫生间一般都用300*300防滑墙砖。

  总体来说内墙砖尺寸的选择是根据室内面积来决定的,否则选择过大或者过小的内墙砖都是不方便的,墙砖尺寸的大小与房间的面积差不多为最为合理的。

  我们从价格、质量上来挑选。首先要货比三家,相同规格的陶瓷砖,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内在质量可以掂量出来。其次要选择吸水率低的陶瓷釉面砖的话,可以测测瓷砖的吸水率,吸水率越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适合湿度比较大的房间,并且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

  质量好的陶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晶莹亮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产品无色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可将陶瓷砖平放在平面上,用肉眼直接观察,陶瓷砖平面无翘曲,砖的边直面用直尺测量无缝隙,这样产品无变形规整度高,施工方便,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

  最后最重要的就是检查产品包装箱上是否有厂名等以及有关产品规格的信息,如果是三无产品的话质量就得不到保障了。同时还要检查有没有出厂合格证、产品有无破损,箱内所装产品的数量、质量是否与包装箱上的内容一致。

  然后粘贴陶土性墙砖,在粘贴前必须预先用清水浸泡2小时后再阴干待用。并且在一面墙的两端上角做两个标准点,然后挂垂直线,在从垂直线上拉活动水平线依次上升使用。

  整面墙从左至右排列,边角砖不得小于整宽度的25%;有洞口的墙面,要从洞口中分边对等切割粘贴;有使用设备需要切割洞口的,所切割的洞口要与设备凸出物相吻合,圆规方正,使表面完整平顺。

  瓷砖贴好后需要养护,并且做填缝处理,勾缝用工艺指定的材料稀释后用相当缝宽的勾缝工具压实、抹平后清理表层,保洁。内墙砖贴好之后,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在贴的时候注意细节问题以免日后造成麻烦。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