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风水布局』茶室装修设计有哪些禁忌?茶室装修造价及技巧分享

   日期:2021-03-28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  装修风水学知识,家居风水布局,家居风水知识,家居风水摆设  这个空间的特点是要安静,因此建议大家在规划茶室时,可以将

  装修风水学知识,家居风水布局,家居风水知识,家居风水摆设

  这个空间的特点是要安静,因此建议大家在规划茶室时,可以将它布置在离入户门较远的位置,或者将它布置在静区,这样可以为茶室创造安静优雅的环境,可以让我们在品茶时感到静心、不被打扰,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修身养性。

  我们可以添置一些竹制、藤制或实木材质的茶桌、椅子等,这样不仅可以为茶室营造自然放松的氛围,还可以给到我们惬意舒适、回归自然的感觉。但需要注意的是,茶室家具最好是选择原木色的,并且要注重它的实用性,还不能有庸俗感。

  为了营造它的雅致环境,我们可以在墙面挂上一些和茶艺息息相关的书法字画、摄影作品等,这样还可以增添茶室的艺术气息。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饰品不可过多,只需要选择一两幅有代表性的即可。

  除了书法字画,我们还可以在墙面挂上一些具有民俗风情的物品,比如:蓑衣、斗笠、竹篓等,这样可以增添茶室的乡土气息,别有一番趣味。或者我们也可以添加一些根雕、竹雕、陶艺、盆景、奇石和花卉等摆设,这样也能增强茶室的美观性。但需要注意的是,茶室不要被这些东西堆砌的太慢,要留有一定的空间,否则容易让人产生压抑之感。

  先把设计图定下来,确定要做多少东西,然后到建材市场了解材料价格.把装修的项目列出来,再根据“单项价格=材料费用+人工费用”算出各个小项的价格,将各个小项汇总后再加上一个利润值,即是工程总造价,一般在3万左右/平米。

  茶楼、可以是朋友聚会的地方,意味着友谊的发源;可以是解开隔阂的地方,意味着敌意的化解在这里,每个人都喜欢买一杯茶,自由地去思考和谈论。因此,茶楼室气氛的营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气氛的营造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音乐,应该选择轻松的音乐(比如传统音乐)为背景音乐,千万不要声音太大也不要太小,也就是要既能给人轻松的感觉,又不至于影响顾客谈话。另外经营者应与设计者商量,尽可能把茶楼、设计成为雅俗共赏的地方,不但能使消费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能使其它工作人员也有家的感觉。

  茶楼内灯饰的颜色,形状与空间的搭配,可以营造出和谐氛围,吊灯选用引人注目的款式,可对整体环境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样房间的多种灯具应该保持色彩协调或款式接近,如木墙、木柜、木顶的茶楼适合装长方形木制灯,配有铁质品的适合装铁管材质的吊灯。

  茶楼内挂画以增加室雅人和的美感,一般茶馆内适合挂书法,字画等以求吉祥和美感,但是在挂画的时候要注意下列禁忌:

  绘有凶猛野兽的图画不宜张挂,以免给人带来恐怖之感。颜色过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图画不适宜张挂。因为此类图画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缺乏热情,容易产生悲观的情绪。

  夕阳西下的图画也不宜张挂。在旺位除了可挂竹画外,同时亦可挂上牡丹画,因为牡丹素有富贵花之称,不但颜色艳丽,而且形状雍容华贵,故此一直被视为富贵的象征,所以在当旺的方位挂上这富贵花,可以及说是锦上添花。

  如果把风水学运用到现代茶楼的风水布局中,只需稍稍调整就会收到更好的经营效果,在发财利市、广招客源上也具有广泛的应用性。按照风水学原理来说,装修设计光洁舒适就是生气,反之,就是死气。

  所有茶楼均需要一个舒适的经营环境,才能赢得顾客,也才可以赢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风水的纳气与气的流动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通风透气。茶楼的通风透气有益于货品的保管。所以使茶楼、通风透气也是茶楼、装修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