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风水布局』阴阳梯是什么意思?阴阳梯台阶是奇数好还是偶数好?

   日期:2021-03-28     浏览:11    评论:0    
核心提示:  装修风水学知识,家居风水布局,家居风水知识,家居风水摆设  阴阳梯相信不少的业主也是没有了解过,楼梯作为链接楼层之间

  装修风水学知识,家居风水布局,家居风水知识,家居风水摆设

  阴阳梯相信不少的业主也是没有了解过,楼梯作为链接楼层之间的桥梁,其在装修的时候便是业主较为重视的一部分,那么你知道阴阳梯吗?

  楼梯是连接上下的“桥梁”,在房屋结构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其方位、形状等对住宅的内部布局有非常大的影响。楼梯中有阴阳梯一说,那么阴阳梯到底是什么说法呢?阴阳楼梯其实指的是一种类似剪刀开叉的楼梯,在风水学上,这种形式的楼梯一种不好的风水表现。

  风水学中认为“曲折有情”,弯曲有气,曲折有度,只有这样才能很好地藏风聚气。所以在楼梯的安装设计的时候,应该以折线型楼梯或弧型楼梯为佳,避免使用阴阳梯。

  在阳宅风水中,楼梯的重要性常被人忽视。楼梯在气口方面仅次于大门,是接气送气的关键,也等于上一楼层的大门,位置好会把吉的信息带上去,位置不好,那么带来的就是祸害。所以对于楼梯的形状、方位一定要把控好,避免采用阴阳梯。

  阴阳楼梯指的是一种形状像剪刀一样的楼梯,这在风水中是极为不好的一种表现。像剪刀一样开叉的楼梯,在结构设计上或许会有很好的设计表现力,但是从风水学角度来说是极为不好的。

  从风水学上来看,室内楼梯的形状最好是折线形或者是弧形的,因为这样的楼梯曲折有度,才能起到藏风聚气的作用。而且楼梯的坡度宜小,这样室内的气流才能够顺畅。所以如果是阴阳楼梯,那么将气划分开来,就不能起到很好的藏风聚气的作用。

  而且如果家中楼梯是旋转楼梯,那么最好是呈顺时针回旋为宜,因为地球是自西向东逆时针自转的,所以其产生的是逆时针右旋的阴气场。风水上讲究,在院内、室内均是按顺时针左旋来布局,以增加阳气场,达到平衡天地阴阳之气。所以室内楼梯旋以顺时针为吉。

  其实除了阴阳楼梯对家中风水有影响植物,双并梯、半边梯等类型的楼梯,对家中的风水也是会有不利的影响的。

  《易经》中将数字分为分为阳数阴数,奇数偶数,天数地数。其中一、三、五、七、九是奇数,是阳数和天数;而二、四、六、八、十为偶数,就是阴数和地数。古代风水学中分阴阳,其中阳宅就是人住的房子,阴宅是死人住的房子,不太吉利。所以在传统上尊阴阳五行,所以在建筑也是按照这个原理进行的,所以古代几乎所有房屋的台阶都是单数。延续着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所以现代建筑楼梯台阶一般选用单数,也就是奇数。楼梯的台阶数一般是以生、旺、死、绝,这四字为主的,踏上平台的最后一步一定要以生或旺为佳。

  但是实际上,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台阶是选择偶数好,还是奇数好,主要还是要看层高和单步高。因为台阶的高度以及其他尺寸都是有自己的适用范围,所以在确定台阶是奇数还是偶数的时候,会受到层高与具体的标准的差的影响。

  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建筑材料、选家具、选建材! 就上中国建材城(www.zgjcc.com)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