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分析:地板企业招商策略与布局

   日期:2014-06-25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491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地板行业近几十年的发展,地板企业之间经过激烈的竞争,形成了各个层次的企业,这些企业在招商策略与布局上逐渐有了各自的特色,差异性也逐渐显现出来了。

随着地板行业近几十年的发展,地板企业之间经过激烈的竞争,形成了各个层次的企业,这些企业在招商策略与布局上逐渐有了各自的特色,差异性也逐渐显现出来了。
  明星型大牌地板品牌:注重理念与实力
  明星型地板品牌是业内许多地板代理商追逐的目标,目前业内的明星地板品牌有约有一二十家。但是明星型地板品牌的经销商网点基本上已经遍布全国,企业的招商区域主要集中在全国的某些二三线城市和县级市场。明星型地板品牌基本上都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成熟的招商模式,这类地板品牌大多都有自己的专业的招商团队,他们会针对不同的区域制定不同的招商策略。
  但是这类型地板企业往往都非常的注重代理商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因此明星型企业的招商政策对代理商要求较高,他们的招商布局和策略主要是针对业内有实力并且有理念的地板代理商。明星级地板品牌大多都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来吸引代理商加盟,所以明星型品牌的招商策略就是利用好品牌的优势从众多的地板代理商中挖掘到最优秀的经销商加盟。
  稳健型地板品牌:有针对,在突围
  稳健型地板品牌占据着业内品牌的半壁江山,许多地板品牌在行业的竞争中稳步发展,他们首先追求的是稳,其次才是品牌的实力和规模。这类地板品牌在业内往往具备一定的名气和实力,但是经销商的网点仍需有质和量的突破。由于稳健型地板品牌实力仍在增长,所以经营得当的情况下品牌前进景无限。稳健型地板企业的品牌招商策略和布局针对性较强,企业希望能够吸引到“德财兼备”的代理商加盟,但是这类企业的招商政策主要是针对目前在业内具备一定理念,但是前期需要较多人力、物力扶持的地板代理商,所以稳健型地板品牌给与代理商的扶持力度较大。
  稳健型地板品牌要想从众多品牌中突围发展成业内的明星型品牌可以努力开拓三四城市的市场,尽快完善好三四线城市的物流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并且研发出符合当地消费习惯的地板产品,真正成为代理商的强大的后盾,目前稳健型企业的战略布局就是与各地的代理商相互帮扶打造出品牌的实力和名气。
  潜力型地板品牌:需打破区域的限制,打造高效的招商模式
  潜力型地板品牌在地板业内数不胜数,目前许多地板企业面对业内激烈的竞争,品牌的发展显得步履维艰,由于目前大多数区域地板品牌没有一个长久的品牌发展的规划,品牌招商也没有一个成熟的招商模式,因而品牌的发展愈发艰难。作为一个潜力型地板品牌,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打破区域的限制,打造一个高效的招商模式,其中就包括了招商团队的打造,以及招商政策和策略的升级,区域型品牌的招商需要循序渐进,一方面维护好现有的销售网络,另一方面从销售网络周边开始大力品牌招商。
  潜力型品牌的加盟优势就在于加盟门槛不高,但是品牌的推广和宣传有待加强,所以潜力型地板品牌要想打破区域的限制,需要加强品牌的推广,根据不同的招商区域定制差异化的招商政策和布局。
  一个地板企业要想获得发展,品牌招商是一个重要话题。虽然地板行业已经趋于成熟,但是目前业内的明星品牌也只占少数,所以品牌招商在未来当地长的一段时间内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类型地板企业需根据自身的现状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有差异的招商政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