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盟  建筑  吊顶  装饰材料  招商  建材  建筑材料  洁具  装修  装修方案 

雾霾演变趋势不忍直视,新型装饰材料卡颂石“治霾”有方!

   日期:2014-05-08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429    评论:0    
核心提示:望着窗外时常灰蒙蒙的天气,很多人可能会为分不清“雾”和“霾”而狐疑,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当然更希望是无须多虑的前者,可惜并非如此。其实无需狐疑,如今我们所能看到的灰蒙蒙的天气,基本上全都是霾,而不是雾。

望着窗外时常灰蒙蒙的天气,很多人可能会为分不清“雾”和“霾”而狐疑,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当然更希望是无须多虑的前者,可惜并非如此。其实无需狐疑,如今我们所能看到的灰蒙蒙的天气,基本上全都是霾,而不是雾。其中最好的状况,也不过是雾和霾的复合物而已。近日,气象主播宋英杰展示了一张50年以来的雾霾演变趋势图,令人无法直视,新型装饰材料维舍卡颂石的出现,让人们在重重“霾伏”之中看到了一线新的希望。

来自于全国气象观测的统计分析,显示从1961至2013年的前30年中,也就是上世纪90年代以前,全国的混沌天气以“雾”为主,且每年雾天数量基本稳定在25~30天上下。同期霾天的数量有缓慢增长,从微不足道的接近于0天逐步增加到90年代的每年7~8天,此时霾与雾的比例为1:3。

中国建材网

而从90年代以后,趋势发生剧烈变化,雾和霾开始“此消彼长”的转化过程,到2013年,霾日远远超过雾日,数量比例逆变为3:1。

但这张图表所提示的秘密,还不止于此。

首先,自1993年以后,平均雾天数量开始逐年线性下跌,至2013年已接近个位数。但霾天并没有同步急涨,而是在1980~2000年之间保持“稳定”,年均7~8天,直到2003年之后开始“提速”,尤其在2012~2013年度,突然出现了一个可怕的直线增长,一跃达到了近40天——这完全无法令人相信是描述自然界变化的曲线,在任何科学领域都完全是“突变”,而不是什么“趋势”。

雾天大幅度减少是地表植被和水体被破坏的明证,没有了水汽蒸腾的来源,早晚温差只会带来人的不适,却难以再产生雾了。而所剩不多的雾气一旦产生,却会成为PM2.5的载体,水汽搭载了雾霾颗粒,不再是沁人心脾的梦幻,而是致癌的噩梦了,今后所有的浪漫小说都需要改写。

图表上的“直线剧变”在现实中并非如此,其实近几年来民众已经感受到愈来愈密集的十面霾伏,只不过由于舆论的倒逼突然反映在图表上而已。而按照自然规律,今年、后年、大后年也不大可能再来一次直线下跌,很快回到20年前的水平。对于每年享受三分之一霾天危害的中东部地区的人们,这无疑是致命的。

由此可见,雾霾已经成了21世纪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人为灾害之一。很多人抱着自欺欺人的想法,室外污染,可以躲进室内暂求自保。熟不知,室内空气也早已被“污染”拖下水,除了雾霾污染之外,装修污染所散发的各种有害气体,让室内空气污染程度较之室外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型装饰材料维舍卡颂石,全球唯一可吸附PM2.5的功能型背景墙,为室内空气净化开辟了一条光明之道,采用国际领先的阴离子技术和负载技术,从源头净化PM2.5,去除甲醛!零释放、高吸附、“治霾”有方,必将使卡颂石成为未来建材市场众人看好的“香饽饽”,建材投资,眼光重于经营,掘金机遇就在眼前,你还在等什么?

维舍卡颂石二维码:

中国建材网

微信二维码

中国建材网

微博二维码

 
打赏
 
更多>同类建材行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建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